English

购房拿奖也有忧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莫江兰 我有话说

大宗商品——房子的购买一直被人们视为累人、烦心之事,稍不留神可能买到的就是一生的后悔。或许是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新近开盘的不少楼盘不约而同地打出了“大奖、酬宾”的招牌,在刚刚闭幕的’99冬季房展会上,已被众多商家用“滥”了的抽奖方式被房地产公司上演得轰轰烈烈。

位于西直门桥畔的金晖家园,为所有展会期间购房的客户免费提供赴新加坡旅游观光的机会,同时参加20万元的抽奖活动。双裕花园更打出“送现房一套”极具诱惑力的口号,并为一期入住的209位业主推出总金额高达18万元的车位和物业管理费,且户户有奖。据金晖家园有关人士称:此项活动的推出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仅展会期间就认购商品房300套,效果之好大出意料。

购房有奖品可拿购房者自然高兴,但此间也有业内人士心存担忧。某房地产公司的李先生认为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各种销售方法出台可以理解,但“此风不可长。”他称,奖励、酬宾等方法在一定条件下会有些效果,购房者也会因此得到一些实惠,但购房行为不是一次性行为,除了购买之外,还有很多售后服务、物业管理等多方面的要求,如果单纯为了一点实惠而匆忙购置并不太理想的房屋,恐怕事后后悔的事会更多。他认为,作为一个成熟的购房者最关心的应该是房产项目的整体形象。同样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更关心的应该是如何把房地产作为一个产业来看待,一味追求销售策略,而不考虑项目本身的经营策略,走的则是一条弯路,无异于“舍本求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